等這部真是等了好久好久
由於原PO是太王四神記的大飯
知道金鐘學導演有新作時十分期待
沒想到這一等就是好幾年( ̄□ ̄|||)a
等到換了男主角、等到換了名字
真是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開始胡言亂語)

目前演了兩集,我想說編導並沒有讓我失望
整部戲延續了太王一貫的風格
奇幻的故事背景、精緻的服裝、磅礡的配樂
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交待故事起源的水墨畫跟崔瑩背景的動畫都很有巧思
水墨華佗動畫  
噗友曰:華佗為什麼是講韓文!你說啊!你說啊!←(原PO已笑到無力)


只是關於歷史部份實在是…

韓國古裝劇歷史考究部份一直都蠻…微妙(?)
所以原PO看韓國古裝劇時,都當作平行世界來看
太王則是被我當神話故事根本沒差( ̄y▽ ̄)╭
只是這次扯到中國真實歷史人物,而且還是鼎鼎有名的華佗
實在讓我很難忽視…看到華佗升天那幕不得不說原PO的神經斷了好幾根
除了這點以外,目前為止我沒什麼不滿XD
這兩集雖然在舖梗,稍嫌無趣,但卻讓我很想接著看下一集

------------------------------以上為閒聊兼防雷XD------------------------------


崔瑩
22歲時以精英之姿空降于達赤(近衛隊)大將職位
就算武功卓越,但太過年輕連部下都懷疑他的能力
但是七年後,我相信崔瑩已經收服了他的部下
他看起來總是在睡,但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大軍襲來之時,他繼續睡他的大頭覺
近衛隊的防守卻井然有序
他受傷時,屬下的慌亂是發自內心
能夠作到這樣,崔瑩不只是用實力征服了他的部下
他作為領導者的魅力也是毋庸置疑的

崔瑩給我的感覺是…
他雖然有當保家衛國的自覺,但現實的無奈讓他很想離開
由於前兩集還在交待背景,人物性格交待的並不多
我只能模糊的說出這個感覺

王要崔瑩說出對自己的真實想法時
——要把這樣的人送來當王,我國的百姓真是沒有福氣啊
他不是腦袋空空,只是武士能做的就是
讓鮮血沾滿雙手、付出生命守護國家
他不能離開政局的混亂,卻又無力改變
他不能有自己的選擇,他只是執行的工具
唯一能讓他自己作主的,就是身為武士的尊嚴

——高麗武士,承諾等同於生命
他為了國家去殺人,但王卻讓他背叛承諾
崔瑩對王的死諫並沒有改變王的抉擇
我想就算恩琇沒有給崔瑩那一刀,崔瑩也是會自己切腹的
他用生命守護的不只國家,還有承諾
崔瑩會叫恩琇逃走,是因為他都不能確認自己的死活
他很清楚恩琇一旦失去他的保護離開的機會更為渺茫

崔瑩對恩琇的虧欠感,讓我已經開始期待他們之間的love line
因為虧欠,一定要送她回去
因為虧欠,一定要保護她安全
各位看官,我已經看見愛情的萌芽了呀╭ (′▽`)╯╭(′▽`)╯╭(′▽`)╯

然後,穿越劇一定要有的生離死別—回去?留下?
這種要虐不虐的感覺根本是期待值破表啊啊啊啊啊!!!!!!!!!!!
預告裡兩人的互動讓我很想在地上打滾大叫快點給我第三集!
盔甲  

這件盔甲比較帥 =/////=

不離我左右     

只要你不離我左右 ***ˋ( ̄▽ ̄)ˊ***


李敏鎬這次的表現我覺得還不錯
跑到現代一副正經樣,卻有點另類的"懵"
只是古代戲,還是少了點不怒而威的氣勢
而且他的口條在古裝戲裡特別明顯
演獵人時還沒發現,但是古裝戲有需要特別的抑揚頓挫?
我是覺得他的口條再清楚點會更好
希望他能夠越演越好


恩琇
其實我對金喜善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大紅的唇色跟木然的演技
也就是我對她沒什麼好感的意思XD
劇組公佈女主角演員時我很用力的哀號了很久
結果前一陣子她上RM的樣子,卻讓我對她完全改觀
她本人個性很豪爽,親切感十足
跟她的螢幕形象冷冰冰的樣子差很多
有點像是從冰山公主變成親切的鄰家大姐的感覺

恩琇給我的感覺就像這樣
成熟美麗的獨立女性,私下卻有充滿人性的一面
找男人是為了付清貸款、為了找男人去找算命師
碰到不順心的事,也會在私底下跟朋友抱怨
她背著王說他更奇怪時我真的快笑翻了
但在危機時卻又能處變不驚的做好自己的專業
被帶到陌生奇異的鬼地方,喳渣呼呼的樣子也很逗趣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不是哭哭啼啼純粹需要被救助的柔弱女子
必要時刻的堅毅讓她比任何男人都強大
金喜善似乎拋去了過去的玉女包袱
她的演技感覺比過去自然許多

跟李敏鎬之間的火花更是讓我驚艷
年齡差距不是重點,化學效應才是有沒有火花的關鍵
真的是很佩服選角的人想到讓他們搭配XD


恭愍王
第一次看,我覺得這王是個大爛人
第二次看,我覺得這個王實在很可悲

要求一個十歲就被送去敵國當人質的王子擁有的王的氣度是否太過分?
仰人鼻息十幾年後,被送回故國當傀儡國王
只有名分、沒有實權、不被人民期待
所以他對自己擁有的權力患得患失
妄想抓住所謂的"天界醫員"當作自己的救命稻草
得知崔瑩重傷之時,唯一重要的是崔瑩有沒有抗命
要王妃做出任何決定都要經過他的允許
因為這代表了他的地位權力是否被侵害

王應該不是故意要崔瑩死
他知道他的御令會有什麼結果
不管崔瑩抗命與否都是死路一條
他也知道自己的手段很卑劣,但他沒有別的選擇
他是個無力保護自己人民的君王


佞臣
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我在說誰XD
他沒有名字我只能這樣叫他啊(  ̄ c ̄)y▂ξ
不只很吵,還很無恥,只會出些餿主意
遇到事情就大吼大叫,沒有半分實質貢獻
搞不清楚狀況嘛 ╰(‵皿′*)╯
他把劍從崔瑩身上拔出來的時候
真的很希望近衛隊隨便哪個部下給他一刀耶
也算是為民除害啊!


張彬
李弼立真的很帥。
但我比較喜歡他當年當小龍時清爽的樣子╮(╯_╰)╭
雖然說現在也很迷人啦…
小龍     

我懷念他清秀的樣子


結論:這是一齣好戲,快點手刀衝去看!

 

同步加映青龍番外篇

小龍1小龍2小龍3小龍4小龍5小龍6  

本文已在ptt韓劇版發表。歡迎轉載文章,但請務必附上來源網址,謝謝。:)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C'est La Vie

circl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