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第八集地表上最強夫婦就分居了〒△〒 (誤很大)

 

不管怎樣這禮拜的劇情總算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 ̄)/(\ ̄▽)/\(     )/\(▽ ̄/)\( ̄▽ ̄)/

交待完背景、鋪陳完劇情,陣痛了八集以後

我們的崔瑩將軍總算跟著王進入了新的階段

雖然說這兩集的感情轉換很細膩,但節奏沒掌握好也是事實

至少第七集的進度對我來說就是沒進度

死忠觀眾都想跑了難怪收視會下降 ( ′-`)y-~

還好第八集有恢復水準,節奏緊湊又讓人熱血沸騰的劇情會讓人上癮啊

 

 

話說信義每次出新OST,我都會乖乖的被洗腦

到底是我腦波太弱,還是信義太毒 ( ̄▽ ̄#)﹏﹏

Part.2溫暖又有力的嗓音搭配兩人現在天各一方(喂)卻仍舊若有似無的感情也太有fu了吧

還有,劇組快放騎馬那首的音源出來啦(敲碗)

 

------------------------------以上為閒聊兼防雷XD------------------------------

崔瑩

『人們都這麼說,我活著,但其實不然,我正在死去

   反正直到死去那天為止,日復一日

   所以,我本打算安安靜靜的死去

   可是,大人您卻一直打擾安分守己的我

   叫我別做夢了,叫我醒來,叫我試著活下去』

0801  

 

奇轍這次算是弄巧成拙,設下陷阱打算讓崔瑩投奔自己

沒想到反而把他這隻沉睡的獅子弄醒

崔瑩的人生觀一直很消極,上次昏迷也是被恩琇喚醒

而非出於他本人的求生意志

編劇花了整整一集的時間,讓崔瑩陷入絕望的境地

他想救慶昌君,慶昌君卻為了保全他吞下毒藥

他想保護恩琇,恩琇卻選擇從他身邊逃開

好不容易有了想守護的人,但他卻沒有能力做到

 

自從失去師父、師妹(默)以後,崔瑩找不到生存的意義

他只是行屍走肉的活著,等待離開、等待死亡

他是守護王的于達赤,他是王的盾牌、王的屏障

但他的心沒有選擇任何一個人成為他的王

慶昌君的真心曾給崔瑩帶來一絲溫暖

可惜的是並沒有真正醫好崔瑩的心病

 

『這個湖從未冰凍啊,你看,這裡一直都是如此』

崔瑩的心裡一直都是溫暖的,只是他自己封閉了自己,不願意看見

他不是沒有去守護的能力,只是他怕再失去而拒絕付出

只有當崔瑩自己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他的心靈才有可能從冰封的世界中回春

0802  

 

而慶昌君的死跟恩琇成為了崔瑩改變的契機

崔瑩一直想躲開他的過去,但王不讓他走,奇轍不讓他走

逃久了也是會累的,尤其是總是徒勞無功的時候

既然沒有辦法離開,那就戰鬥吧

更何況他現在還有自己要守護的人

如果武功沒辦法守護他們,他必須獲得更大的力量

為了恩琇,他選擇把自己交給王

08030809

斗篷裝真的很帥╮(╯▽╰)/

  

『現在開始,我守著你,你睡一會兒』

『你現在是想讓一個男人依靠在一個女人肩膀上睡覺嗎?』

『我是讓疲倦的人依靠不疲倦的人肩膀上睡覺』

07010702  

我肯定崔瑩是個非常重視禮節的人

崔瑩的言行應對一絲不苟,不像是單純的聰明而已

而是一言一行都讓人感受到他受過很嚴格的家庭教育

何況他們家還是代代為官,光看崔尚宮就知道他們家門風多嚴謹XD

 

在恩琇提議崔瑩靠在她肩膀上休息時

崔瑩的反應不是一個大男人依靠女人很丟臉

而是他覺得男女有別,怎麼可以做這麼親密的舉動

我敢說崔瑩一定對恩琇的新衣服感到憤怒

恩琇好幾次要量他體溫都被他避開,雖然有很大原因是他拒絕治療

但崔瑩的眼神是這女人怎麼不知自重的亂摸男人

兵營那次我肯定他是在生氣恩琇穿短褲,因為他反應太大了XD

在崔瑩去奇轍府救恩琇時,恩琇摸上崔瑩的臉頰

崔瑩是有點愣住的,理智上告訴自己應該避開恩琇的碰觸

只是恩琇關切的眼神讓崔瑩不忍阻止她而已

 

我們常誤以為堅強的人不需要別人的守護,殊不知堅強的人也是有脆弱的時候

崔瑩明明就還醒著,嚴守男女之防的他卻放任自己靠在恩琇肩上

因為他也累了,不只是生理上的疲累,更多是心靈上的倦怠

當恩琇說會守著他的那一瞬間,我相信崔瑩空洞的心被什麼打中了

武功強如崔瑩我想大概沒人想過要守護他 不要跟我提初戀 ╰(‵皿′*)╯

恩琇不只讓崔瑩得到了休息的時間,還讓崔瑩的心找到了停泊的地方

0703  

 

崔瑩雙手染血要恩琇跟著他快點離開時

他抓著恩琇的手,要她待在他身邊才能保護她

0704  

崔瑩剛失去了一個對他來說很重要的人

他不能忍受失去第二個,更重要的是他那時急需可以依靠的地方

一個讓他可以放鬆不用再故作堅強的避風港

因為那時候他的心比任何時候都脆弱

0705  

當恩琇轉開了她的眼神,崔瑩的笑容苦澀到讓人心痛

就像…他再一次被人拋棄了一樣

07060711

 

在崔瑩的感情發酵以前,崔瑩的心已經先戀上了恩琇的存在

早就習慣殺人的他,卻把恩琇對血腥味的嫌惡放在了心上

0709

我們親愛的崔將軍,你跟小花怎麼可以這麼搭 (*〞︶〝*)

並撿回掉在地上的小花珍而重之的放在藥罐裡 傲嬌鬼不是叫假的

0804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以後,崔瑩首先是去確認恩琇的安全

親眼見到她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以後,才去找王進行下一步棋

他沒有出現在恩琇面前,因為他沒有忘記恩琇叫他不要碰她

他只是…想親眼看看她而已,用不打擾她的方式守護她

08050806  

 ***ˋ( ̄▽ ̄)ˊ*****ˋ( ̄▽ ̄)ˊ*****ˋ( ̄▽ ̄)ˊ***

 

關於最近討論的很熱烈的初戀…

我個人不希望初戀領便當

有句話說「男人會把初戀放在心裡一輩子」

也有句話叫「沒人能爭得過死人」

死掉的初戀…這座山也太高了吧,我可不想看恩琇前面永遠有個初戀的影子啊…

不過如果真的已經寫死那就慢走不送啦  ( ̄y▽ ̄)╭

 

恩琇

如果說前六集恩琇是燃燒著熊熊的醫師魂

那麼這兩集恩琇已經漸漸意識到了崔瑩這個人的存在

我相信大部分女人會被有傷痛過去的帥哥激起母性( ̄▽ ̄#)﹏﹏

 

看到崔瑩坐在慶昌君的屍體前冷靜的將刀入鞘

任何一個現代人看到這個景象都會崩潰吧

恩琇對生命的體認跟在刀口上舔血過日子的崔瑩鐵定不同

就算是事後理解崔瑩是為了讓慶昌君能夠走的沒那麼痛苦

都不一定能夠接受,何況是當下的衝擊

恩琇明確的感受到兩個人的認知差距有多大

0707  

 

但就像是崔瑩習慣了恩琇的存在一樣,恩琇也習慣了崔瑩對她的保護

在這個充滿著魑魅魍魎的高麗時代,每個人都想利用她

至少崔瑩相對上還比較像是個正常人 ( ̄▽ ̄#)﹏﹏

恩琇雖然很介意崔瑩雙手沾滿雙血

即使如此,她還是想救他、想讓他脫離這種生活

0708  

 

對天界的知識是恩琇的籌碼

恩琇自己的處境也沒好到哪去,但她卻用這個來換取崔瑩的生命

他們兩個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護對方啊  ╭ (′▽`)╯╭(′▽`)╯╭(′▽`)╯

恩琇一方面忘不了崔瑩滿手雙血

一方面也卻也忘不了崔瑩怎樣保護他

當恩琇一再的睹物思人的時候,我真的都要瘋了

0807  

即使崔瑩沒有露臉,她也知道是他,因為只有崔瑩會這樣待她

崔瑩也在不知不覺中走進了恩琇的心啊! (*〞︶〝*)

0808  

 

我不覺得恩琇需要對慶昌君的死負責任

恩琇可能確搞不清楚他們的處境多麼危險

讓崔瑩為了保護她鬆懈了對慶昌君的注意

但要求一個生活在太平盛世的現代人

時時刻刻意識死亡的威脅也實在太為難她了

0710  

何況崔瑩可能是怕她害怕沒有解釋的很清楚,她怎麼可能搞的清楚狀況

即使心裡害怕,她還是試著抬頭挺胸跟奇轍斡旋

0810  

恩琇做的真的已經夠多了 ( ̄ー ̄;)

 

還有,拜託不要演恩琇跟奇轍約會…這太恐怖了(抖)

 

恭愍王&王妃

這對終於…讓我有放煙火的機會了 \( ̄▽ ̄)/(\ ̄▽)/\(     )/\(▽ ̄/)\( ̄▽ ̄)/

等了兩年八集你們才願意放下驕傲面對彼此…

也真是夠絕了( ̄□ ̄|||)a

 

『寡人真的知道為何要作戰,現在你只要教我該如何應對就好

   教教我,教教我如何應對,讓我可以幫助你脫險

   我沒有力量,我真是不知所措…』

搞懂了崔瑩的暗號以後,他們君臣心靈相通的那瞬間  (  ̄▽ ̄)_/∪(叮~)

一直自卑又自大的王終於學會了向外求援

王知道崔瑩的確是忠於他的,現在則是他證明的時候

有時放下驕傲承認自己的無能是一種勇氣

知道自己的實力不夠還不顧一切的往前衝反而是種愚蠢

 

『王是擁有的人,只是有統帥一二人的王和統帥數千數萬眾的王之分』

王可以不用站在前線殺敵,但他需要成為穩住全軍的重心

他需要的是在後面運籌帷幄,然後必要時成為部下最為可靠的後盾

王不是靠著自身的力量而強大,而是他能聚集多少有能力的人在他身邊

這個是王在過去從來沒有做到的

 

王妃這兩集根本都在告白嘛XD 只有王看不清楚而已啊

還要為難可憐的張御醫當微妙的傳聲筒( ̄▽ ̄#)﹏﹏

當王質問她為何無視自己跑去奇轍府時

『我以為殿下比起我,更需要他…』

王妃真的是付出生命在守護王的王位啊

如果這真是他需要的,賭上自己的生命也可以

既然王都已經放下驕傲示好,相信這對應該就…這樣了吧XD

 

奇轍

將人心操弄在掌心之中是他最大的樂趣

但很可惜,人心有時候也是可以很單純的

 

掌握高麗的奇轍,要操弄一個才14歲的孩子是有多麼簡單

只是奇轍卻算錯了,崔瑩在慶昌君心裡的份量

他想利用人心的自私,將崔瑩逼到自己的麾下

沒想到慶昌君卻用自己的生命催化出了浴火重生的崔瑩

奇轍錯估了他們君臣的情誼,還在沾沾自喜自己的成功

而他的離間計,卻反而強化了恭愍王跟崔瑩的信賴

他用盡心思要得到恩琇的心 (噁)

但恩琇擺明了我的心是屬於我自己的 以後就是崔將軍的了 (*〞︶〝*)

人心可以很複雜,也可以很簡單,不是可以隨便擺弄的

 

張彬

身為一個御醫,你會不會太忙了點

整個就是不務正業啊 ╭ ﹀◇﹀〣

要當傳聲筒、要當掩護、要當催眠師(喂)

都過了千年還在當工具人也太哀傷了吧  ( ̄y▽ ̄)╭

 

 

最後補一張

0811  

想到這套衣服就要功成身退我好傷心,李先生穿這套真是爆帥的耶

身高不夠穿這件應該也是不好看…

 

本文已在ptt韓劇版發表。歡迎轉載文章,但請務必附上來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circ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