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擔心劇情暴走,我只擔心眼淚流不完。〒△〒

 

如果我說太王花了10集的時間讓談德成長我接受會不會很溺愛?

如果我說談德跟秀芝妮整整24集都止於擁抱我很滿足會不會很溺愛?

談德花了10集成長成就了日後的王者風範

秀芝妮跟談德的愛情即使沒有太多的份量我依舊哭到瞎

與其說我是信義中毒,其實根本是被宋編制約了吧XD

 

拿太王跟信義來比其實不太公平,畢竟他們的出發點不一樣

太王的主線是談德的王者之路,秀芝妮則是陪著談德走上這條路

信義的主線是崔瑩恩琇的愛情,恭愍王的成長只是為了襯托他們

我只是想說,我到現在都對編劇的功力很有信心  拜託編劇不要打我臉

宋編可能不會寫出大粉大血紅的劇情

但卻會讓男女主角的心默默的走到一起

宋編寫的不單純是男女主角相知相許相守的愛情故事

而是男女主角怎樣互相扶持成長,在人生的道路上並肩而行

 

------------------------------以上為閒聊兼防雷XD------------------------------

 

崔瑩

撇掉悲情的穿越設定以外,信義就是歡樂的看恩琇一步步的馴化崔瑩

恩琇對崔瑩是特別的,早在崔瑩打開自己的心之前她就走了進去

應該說崔瑩承諾恩琇送她回去的那個瞬間他就已經自己開門了

只是崔瑩把自己的時間冰封在七年前,沒發現他的心有了變化而已

 

崔瑩身邊的人都發現了他的改變:崔尚宮、張彬、于達赤部隊

崔尚宮了解自己的姪子,就算沒說出口也看出了崔瑩留在宮裡的原因

她要崔瑩不要對恩琇有非分之想,因為盯上奇轍的獵物對雙方都是危險

崔瑩的反應就很耐人尋味了,他不是回答不可能,而是『為什麼不行?』

0901  

這種賭氣式的反問讓人很想接:所以你真的想要做什麼?   ( ̄y▽ ̄)╭

崔瑩那怕麻煩又講究禮數的個性,如果沒感覺絕對會撇清關係

就像是火修人將手放上崔瑩的肩膀之時,他會不動聲色的換個位子

恩琇抓著他的袖口時他卻一動也不動  ╭ (′▽`)╯╭(′▽`)╯╭(′▽`)╯

火修人的存在就是為了凸顯恩琇對崔瑩的特別

090409050906  

因為只有火修人才會像恩琇這個現代人不避嫌的摸來摸去

 

經過崔尚宮的提醒,崔瑩知道要讓恩琇安全最穩當的辦法是不動聲色

但光憑一句話、一個眼神,崔瑩就可以讓恩琇順著他的話走

0918  

拿劍為名,探恩琇為實,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去奇轍府時眼中的激動! (  ̄ c ̄)y▂ξ

0902    

當恩琇問崔瑩為了救她是不是不惜殺人時,崔瑩沉默了

他真的有把恩琇叫他不要殺人的叮嚀放在心上

0903  

如果恩琇那個當下痛哭要崔瑩帶她走,崔瑩真的會照做

為什麼崔瑩去看過恩琇之後才想到自己已經記不起初戀的臉?

因為他已經開始思考恩琇在他心裡佔了多大的位置

0907  

 

崔瑩對於把恩琇設計成逆謀罪人心中絕對是有愧的

他知道恩琇嚇壞了、他知道恩琇一定會生氣,所以他選擇等在門外

090809090910  

崔瑩的個性一直都是「聽我的就好,不要多問」

憑他的個性,他是不會特地去找恩琇解釋的,何況他太過愧疚根本沒話可說

連部下都看出他擔心恩琇   ╮(﹀_﹀")╭

他卻只是叫部下去保護恩琇因為覺得沒臉見她

1001  

 

知道恩琇去過奇轍府後卻立刻衝去找恩琇

『知道殿下為了把你從奇轍那裡解救出來做了多少努力?』 

明明就是自己很擔心又不肯承認  ( ̄ー ̄;)

在恩琇向他為所有的事情道歉之後,他立刻就聽出了不對勁

1002  

這點倒是比談德聰明,談德要是有這麼精就不用等八年了(淚)

他氣恩琇沒把他的努力放在眼裡、他氣自己無能到讓她去跟奇轍周旋 

他氣在發生了這麼多事後恩琇卻輕易的劃清了兩人的界線

10031004  

說穿了就是在氣恩琇拋棄他啦  ( ̄y▽ ̄)╭

 

相較於前八集的慵懶,崔將軍這兩集的忙碌程度讓我很想幫他唱《牛仔很忙》(喂)

忙著守護宮裡、守護恩琇,幫王到外面打通關,還要一邊注意奇轍的動向

他要做的事情太多,力量卻太微小,雖說投靠王是為了得到權力

但現實就是實力是需要多方配合慢慢培養的  ( ′-`)y-~

崔瑩的策略方向沒有錯,情報就是力量,情報的來源在於各方賢才

要守護人才就要有兵力,要有兵力就要有資金

所以他們朝江華郡守開刀真是一石三鳥:幫崔瑩解套、奪回恩琇、得到財源

副將曾經說過能夠守護王的兵力不到百人,于達赤的實力其實很始終如一   ( ̄▽ ̄#)﹏﹏

王雖然給了于達赤更大的權力,但短期內擁有的只是名分而已

畢竟沒有錢一切都免談啊  ..╮(﹋﹏﹌)╭..

 

崔瑩的策略錯在太過躁進,在奇轍面前他的政治手段就像是小兒科一樣

崔瑩跟奇轍的角力會讓我想起善德女王的德曼跟美室

德曼在跟美室鬥爭的時候,從美室身上學會了政治

跟美室鬥智的過程之中,德曼慢慢的強大自己的實力

談德覺醒之後直接點滿謀略技能根本是主角威能開外掛,囧

奇轍的陷阱首先弄醒了崔瑩,當奇轍的手段越來越激烈

崔瑩就會在跟奇轍一次又一次的戰爭中成長,失敗的血淚將會變成崔瑩成長的養分

1005  

看著崔瑩在奇轍的陰影下漸漸壯大,這不也是一種樂趣?

雖然我還是很想砍奇轍就是… (/‵䀔′)/~ ╧╧

 

恩琇

恩琇把崔瑩推離她身邊,我覺得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她仍然沒有解開崔瑩殺死慶昌君的心結

在21世紀的現代,安樂死是爭議不斷的議題

安樂死究竟是扼殺生命,還是為了尊重患者最後的意願?

恩琇曾經是個直面生死的外科醫生,她對生命的感受遠大過於普通人

雖然嘴巴上說轉科是因為整型外科風險小又賺錢

但其實是因為她沒辦法忍受生命從她手中流逝的無奈

 

不管崔瑩的出發點為何,在恩琇眼中就是殺人,還是一個對他付出全心信任的孩子

慶昌君的死不是無法醫治這種消極的因素,而是崔瑩積極的促成慶昌君的死亡

恩琇為了慶昌君想救他,崔瑩為了慶昌君殺了他

他們的出發點都是慶昌君,只是選擇了不同的手段

恩琇身為現代醫生,她的思維裡沒有救不了就殺了他的邏輯

但以崔瑩這個古代人的想法來說,這是讓慶昌君解脫唯一的辦法

時代背景的不同造成恩琇無法理解,即使理解她也不能接受

 

恩琇不能放下慶昌君,最重要的原因是:她自己

慶昌君的死再一次提醒恩琇她的無能為力,她有醫學知識、高超的手術實力

但沒有現代醫療設備的支援,她在古代根本毫無用武之地

『是吧?醫生您也救不活他是吧?不是因為我無能造成的吧?』

0911  

張彬是因為古代醫術的限制只能接受,但恩琇不一樣

她知道怎麼救,可是迫於現實她只能看著慶昌君痛苦

崔瑩在生死之間徘徊時,恩琇已經經過了一次那種無力

而這次慶昌君沒有像崔瑩那般的幸運醒過來

要是她有辦法的話,崔瑩也不用出手,那份無力讓她更加難以忍受

1006  

 

慶昌君的死帶給恩琇雙重壓力:崔瑩殺人的衝擊,還有自責

奇轍也在給恩琇施壓:歸順我,要不然我就會毀了你

這些事情將恩琇的精神狀態逼到了臨界點

她是信任崔瑩才會順著崔瑩的暗示指證江華郡守

恩琇被冠上逆謀罪名的時候,那驚恐的眼神就像是動物被獵殺時臨死的絕望

她看著崔瑩,只希望他能一如既往的救她

1007  

不要忘了奇轍那群人才剛恐嚇她逆謀罪人的死法

在那一瞬間恩琇的神經已經斷線了,她能想什麼?   ╮(﹀_﹀")╭

對恩琇來說她幾乎是從鬼門關繞了一圈回來

0912  

更不要說在高麗她已經經歷好幾次生命危險

這群人將她的生命視為玩物,輪流將她玩弄在手中

她不能理解、不想理解崔瑩,因為她只是活該倒楣被崔瑩抓來這

 

恩琇不希望崔瑩殺人,所以她很堅強的要崔瑩不要擔心她

0913  

我可以理解崔瑩的計策,因為這是唯一將恩琇帶離奇轍的方法

但這並不代表恩琇必須全盤接受崔瑩的B計畫,因為這從頭到尾就是崔瑩欠她的

雖然我也覺得這個計畫非常高招就是

 

『不要再干涉我了,我會自行尋找回我的世界的路

怕再也見不到,所以提前跟你道別,這段時間謝謝你,對不起…

還有,盡可能不要動武,不要受傷,到點了就吃飯…』

張彬的提點讓她知道崔瑩為了她而留在宮中,而她不想拖累他

0914  

恩琇知道自己等於輕賤了崔瑩的心意,不然她不會那麼心痛

恩琇不敢直視崔瑩質問的眼神,因為她看到崔瑩眼中的受傷

恩琇就是因為在乎崔瑩才會說出這些話

10081009  

對我來說,崔瑩跟恩琇明明在乎又不肯明言的曖昧氣流

正是讓我入坑最大的理由  (*〞︶〝*)

就算他們持續這種狀態到完結篇我還是會接受(掩面)

 

『奇轍就像得到新玩具的小孩子,如果把醫仙當作自己的新玩具

就會先拿著玩…玩具就是,玩膩了,或扔、或打碎、或扔掉』

恩琇選擇獨自去面對奇轍,她失算的是奇轍玩弄的不只是人心,還有人命 

上禮拜描寫了崔瑩的心理轉折,這禮拜則是在交代恩琇的成長

恩琇一直在找回天界的方法,她不願介入也不想介入高麗的政局

因為她從頭到尾都沒打算在這裡久留

恩琇的處境其實跟崔瑩很像,他們都在等待離開的機會

 

就像是崔瑩被逼上了絕路之後,決心反擊一樣

恩琇親眼見證過奇轍的殘酷之後,會理解到自己的優勢在奇轍面前微不足道

奇轍根本沒把她的交易當作一回事,恩琇從來就沒有選擇的餘地

1010  

為了對抗奇轍,她勢必得跟崔瑩還有王站在同一戰線上通力合作

奇轍的威脅不是讓她更軟弱,只會讓她更堅強  突然變心靈雞湯(誤)

奇轍!碰到將軍夫婦你就等著受死吧!

 

華佗的遺物讓恩琇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混亂

1011  

因為那本日記代表著華佗就是她,那本日記是她荒唐的命運的證明

她一定得知道其中的秘密,她知道那本日記就是她的,她的筆跡、她的落款

而且救了那麼多著名的歷史人物,她發現也許自己已經改變了歷史

尤其是她是知道李成桂將來是會殺了崔瑩的!

 

我個人是覺得王妃、崔瑩、慶昌君、李成桂恰好是恩琇註定要到高麗時代的證明

恩琇雖然說自己竄改了歷史,但是就結果來說卻跟歷史不謀而合

王妃活下來了、崔瑩開始輔佐王、慶昌君被毒殺、李成桂命不該絕

恩琇並沒有讓歷史錯亂,因為她本來就是歷史的一部分

 

其實我對於恩琇=華佗的設定是抱持著樂觀其成的態度

穿越梗講真的我不愛,不是因為它是爛梗,只是因為穿越很容易變成悲劇

穿越梗可以豐富信義目前只有單調的宮鬥路線   (  ̄ c ̄)y▂ξ

還可以強化崔瑩跟恩琇的愛情線 雖然是往哀傷的那方面  〒△〒

而且會大大提昇恩琇的存在感,不然單純宮鬥只會讓恩琇像七八集那樣邊緣化 

 

我原本的理想結局是恩琇回到現代後為了跟崔瑩相守又再穿越回高麗

如果網友的推論沒錯,再次穿越卻是回到更遙遠的以前

真的是爆炸性的有創意啊XD  雖然這梗光是想想都令人想哭…

 

我推測日記是三國時代的恩琇留給高麗時代的恩琇

為了修正對未來的恩琇來說已經無法改變的高麗歷史

現代恩琇→高麗恩琇→現代恩琇→未來恩琇→三國恩琇

跟崔瑩相守的第一個機會,因為回到了三國而失敗

所以恩琇留下了日記,賭上千年以後日記會變成她跟崔瑩的第二次機會

讓千年以後的自己可以修正她跟崔瑩沒有結果的愛情

光是想到這點,當我看到日記上恩琇的落款時眼淚就不停的掉

日記的存在根本是洋蔥啊!〒△〒

1012  

這對還沒正式開始就已經虐到不行,將來是要如何是好

想到這裡我只希望這些推論都不要成真   ( ′-`)y-~

 

恭愍王&王妃

王跟崔瑩是同時開始成長的,崔瑩改變時王也改變了自己的政治手段

基本上王妃的象徵性遠比想像的更為重要

當時的高麗是元朝的藩屬,王妃又是元朝公主

在政治意義上,王妃擁有比恭愍王更高的政治地位

因為她的背後代表的是元朝的勢力,所以奇轍才那麼在意王妃的立場

當王跟王妃合作的時候,就開始威脅到他的勢力了

王妃可以上殿,因為她可以算是元朝派來"監督"高麗的官員

當王妃選擇跟王一樣穿著高麗服飾上殿時,代表王脫去胡服得到元朝的承認

 

當王接受王妃時,他也接受了元朝的支持

王軟化了他驕傲的態度,他的政治手段也將比過去更有彈性

王親自找去鷹鷲幫的橋段讓我想起談德親自找上鐵匠

高高在上的王願意放下身段跟平民打交道讓鐵匠從此感念

奇轍用恐怖控制人心,王則想用懷柔吸引人心

 

王妃的默默支持也是讓王成長的因素

王妃希望王能學習求援但不要表現軟弱

她希望王能夠成為堂堂正正的王者而非示人於弱的傀儡

 

奇轍

奇轍的強度突然爆增,是因為他之前都在玩…

他從來沒把王放在眼裡,王對他來說只是個不值得一提的威脅

搶奪恩琇、陷害崔瑩只是閒暇之餘的消遣

直到奇轍確定恩琇是從天界來的以後才開始認真

掐住恩琇跟王妃這兩個死穴,當場就讓殿上那兩個男人爆血管

簡單又很有用…   ( ′-`)y-~

 

奇轍說崔瑩去天界只抓來一個醫員是對國家的浪費時

我只想說你是在假仙什麼?

什麼為了高麗的強大,要建造偉大的國家  ┴┴ ︵╰(‵□′)╯︵ ┴┴

明明就只是想滿足個人的私慾跟國家有什麼關係

他想擁有天界的一切,他的慾望太多卻沒有時間

這一切都會讓奇轍更加的瘋狂

看到他非得到恩琇不可的眼神我好抖啊…

◢▆▅▄▃▂崩╰(〒皿〒)╯潰▂▃▄▅▇◣

奇轍到底是得了什麼病啊…可以直接讓他領便當嗎XD

 

于達赤

其實整個于達赤是崔瑩的忠犬部隊吧XD  ( ̄y▽ ̄)╭

不管他們的大將如何凌虐他們,他們的愛始終堅定不渝(喂)

0915  

尤其狼孩根本是崔瑩向日葵,一離開崔瑩就像失去太陽一樣枯萎XD

0916  

而且看崔瑩凌虐他的部下我莫名的好開心喔 (  ̄▽ ̄)_/∪(叮~)

0917

 

部下們應該要學會碰到醫仙就眼觀鼻、鼻觀口、口觀心,讓自己進入入定狀態

不然以後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 ̄▽ ̄#)﹏﹏

話說崔瑩實在不能怪罪手下沒人守的住恩琇

畢竟對恩琇最沒轍的就是他這個頭頭啊   ╮(╯_╰)╭

 

張彬

你是個好人~  ( ′▽`)-因囡囝囚  李弼立你怎麼那麼適合演療癒系

不僅看出了崔瑩的心結,還要負責點醒恩琇

張彬你的真實面目根本是小天使吧   <( ̄﹌ ̄)@m

 

結論:我愛的其實是宋編,period

 

日記出現後連OST聽起來都很哀傷啊…

 

本文已在ptt韓劇版發表。歡迎轉載文章,但請務必附上來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circ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