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還有什麼好說的  ╮(′~‵〞)╭

不就是… 

 

這樣  ***ˋ( ̄▽ ̄)ˊ*****ˋ( ̄▽ ̄)ˊ*****ˋ( ̄▽ ̄)ˊ***  或

 

這樣                \( ̄▽ ̄)/(\ ̄▽)/\(      )/\(▽ ̄/)\( ̄▽ ̄)/               或

 

這樣           ~( ̄▽ ̄)~(_△_)~( ̄▽ ̄)~(_△_)~( ̄▽ ̄)~

 

還有什麼好寫的,大家說啊!!!原PO現在無法正常的思考啊!!!(幸福的丟筆)

以上反應無限迴圈個五天就可以看到13集了啊! ╭ (′▽`)╯╭(′▽`)╯╭(′▽`)╯

這禮拜粉紅跟閃光的強度要達到這個目標絕對是沒有問題

因為不管我看幾遍反應都是在電腦前尖叫又撒小花

這五天我不要想恩琇日記的秘密

這五天我不要想崔瑩的傷勢如何

都被虐了六個星期,至少讓我這禮拜幸福的過吧  (*〞︶〝*) ← 完全沒在管收視率的人

 

----------------------------以上為撒花時間兼防雷XD----------------------------

崔瑩

『請不要再守護我了,我已經不需要你的守護了』

『代怡,她也不相信,我能守護她這件事;那位…也不相信』

恩琇是崔瑩在初戀死後找到的第一個生存的理由

七年來,他第一次有了需要守護的對象,但恩琇卻像初戀一樣選擇離開

崔瑩並沒有失去恩琇的信任,只是恩琇不願他為了守護自己而犧牲

但結論是,到頭來他並沒有成功守護任何人

1101

 

『代怡,我記不得她的模樣了 初戀的名字一直出現超不悅 ╰(‵皿′*)╯

太久了,記不清了,這樣下去真的在另一個世界見面也不認得怎麼辦

所以,在那之前,在真正忘記之前,得見見她了…』

說要趁忘記死去的情人之前,趕快去見她,不就是要去死的意思…這傢伙= =

精明如崔尚宮怎麼可能聽不出其中的意思,她以為崔瑩又回到了自我放逐的狀態

但崔瑩這次的自殺式攻擊跟以往不同

以往的崔瑩在戰鬥時奮不顧身,不是因為勇敢而毫無畏懼

只是因為沒有可以留戀的人事物,死亡對他反而是個解脫

 

但這次的暗殺行動,反而是他守護的表現

以前的崔瑩,戰鬥是因為沒有需要他守護的人

現在的崔瑩,戰鬥是因為有太多人需要他守護

怎麼可以這麼少女又這麼帥,我被秒殺了

110211031104

 

『若有一百個敵人要追殺我,要義無反顧的逃跑,只要砍掉在一百人幕後的一人就可以』

在崔瑩跟李成桂的對話中,編劇已經在暗示我們崔瑩的思維

奇轍可以動用的人力太多,直接去解決奇轍還比較有勝算

只能說在這麼艱難的狀況下,這可能是他唯一的方法

而且他想向恩琇證明自己真的有能力可以守護她 拜託你不要用那麼激進的方式

為了達成自己的承諾,崔瑩選擇主動出擊

但是總是正面突破的崔瑩,這次卻試圖為自己留下後路

1105

他做好了死的準備,同時卻又想活著回來

崔瑩跟狼孩說:『不要跟來,不然我這輩子都不見你。』

這不是不打算活著回來的人會說的話,崔瑩有認真的想過自己可能擁有的未來

 

父親的遺言,讓崔瑩對富貴棄若敝屣

初戀的自殺,讓崔瑩對生命毫無留戀

但恩琇的生存方式,卻讓崔瑩對生存的意義有了不同的想法

『你自己打完死掉就算了嗎?怎麼只想著自己呢!

我無法逃出德城府院君的掌心,可是我卻一意孤行要離開

還對你說不需要你,叫你讓開,所以你只能這麼做,是不是?

如果你這樣死掉的話,就相當於我殺了你不是嗎!』 

1201  

『我以為我能做的就是最簡單的方法,先付諸行動

如果實在不行也沒有辦法,一直以來都是習慣這麼思考

以後不會那麼輕易豁出性命了,再也不會,所以,請你不要哭。

12021204OMG!崔瑩將軍你開竅了(噴淚)

1203

金姐姐你怎麼可以哭得那麼美!

武士的命運就是在被殺前殺人,用生命換取他人的平安

崔瑩願意用自己的生命換來恩琇的安全,因為一直以來他都是這麼做

卻沒想過恩琇心中每個人生命的價值都是同等的

如果為了她而犧牲,對恩琇來說同時也是個折磨

 

就像崔瑩的師父當年為了師妹犧牲生命

卻造成崔瑩跟師妹從此活在內疚的陰影之下

一味的犧牲並不是守護對你重要的人最好的方式

他的生命不是可以隨意拋棄的,因為當他犧牲的同時也會有人為他流淚

拿下初戀的頭巾,因為他決定往前看 GOOD JOB!我等這天很久了

1205

比起緬懷著過去的傷痛活著,為了自己、為了在乎他的人努力的活著才是他唯一該做的

 

恩琇對崔瑩的影響力在這兩集更為明顯

在拯救恩琇的時候,面對押送李成桂的私兵他卻沒有殺人

以往以他武士的本能絕對是無條件拔刀

畢竟讓敵人活著就是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下

在消滅七煞的時候,赤月隊殺手部隊出身的他卻對殺人有了遲疑

1206

活著本身是一件可貴的事情,他卻將性命放在刀口上生活

活著只是為了不要死,卻不肯直面人生跟沒活沒兩樣

崔瑩很在乎恩琇是否快樂,因為他不願因為他讓恩琇失去笑容

因為在恩琇的笑容中,他可以看見人生的希望

1106

 

打破第一個約定,卻成立了第二個約定,代表兩人處在同等的地位

第一個約定是崔瑩單方面的守護,第二個約定是兩人並肩作戰

在這個前提下,崔瑩終於學會了溝通這門課題 崔瑩馴化GET!

1207

我懷疑他之前的人生中這門課都被死當,不然就是根本沒修

看他跟部下相處的方式就知道了 ( ̄▽ ̄#)﹏﹏

崔瑩開始跟恩琇分享情報,有問題時會彼此「溝通」XDDDDDD

甚至還定下了每日的約會 OMO~~~~~~~~~~ ╭ (′▽`)╯╭(′▽`)╯╭(′▽`)╯

1208

崔將軍你越來越愛笑了耶(*〞︶〝*)

 

崔瑩雖說要恩琇在別人面前維護他的面子

但事實是在跟恩琇相處的過程中,他于達赤大將的鐵面冰山形象已經蕩然無存

1209

崔瑩在面對名為柳恩琇的攻擊中一路割地賠款,割的是他的心,賠的是他的人

他看似對恩琇的提議不置可否,結果卻是全盤接受恩琇的意見

崔瑩將來會被恩琇改造成什麼樣子真的很值得期待啊 ( ̄y▽ ̄)╭

 

話說崔瑩應該有種吸引旁人變成忠犬的體質

狼孩跟于達赤那群就不用說了,應鷲幫那兩隻也不遑多讓

崔瑩說要跟拿槍那位練功時,這男孩眼睛都發亮啦

練完功後逕自走掉,另外一個那棄犬的眼神到底是怎麼回事啦  ( ̄▽ ̄#)﹏﹏

11071108

 

恩琇

『我們從此就結束約定吧!我會忘了你綁架我的事,

事以至此,何以為正,就當是我命不好,會為你忘記的,

所以想把我送回去的約定,就當沒發生吧…』

經過奇轍一行的「調教」,恩琇發現她的存在不僅讓歷史混亂

更糟的是,還會連累身邊的人,而第一個遭殃的,就是崔瑩

那個綁架了她,卻用生命去守護她的男人

那個即使自己處在危險之中,卻仍然惦記著她安危的男人

那個背負著很多責任,卻依然在她有難的時候第一時間出現的男人

110911101111

當著全部人的面擦血真是閃斃了啊啊啊!!! 不八卦枉為人啊(喂)

 

『讓我走吧…我,再也不忍心看到有人在我面前死去

也不想牽扯到你們的世界來,還有,我不想再為你流淚了

所以你就讓我走吧…』  

1112  

恩琇拍掉崔瑩的手,不是在氣他又讓自己處在危難之中

而是她知道不管她如何故作鎮定,已經暴露了自己最大的弱點給奇轍

當她與崔瑩的關係越密切,崔瑩的危險就越大

奇轍為了得到她,會毫不猶豫的毀掉崔瑩

而崔瑩,即使知道自己打不過奇轍,也會不顧一切保護她

恩琇認為自己會帶來崔瑩的死亡,但她不知道的是自己是崔瑩生存的理由

崔瑩不肯放開恩琇的手,不是因為恩琇是一份責任,反而是一個希望

問題癥結不是恩琇需不需要崔瑩的守護,而是崔瑩需要恩琇提醒他生存的意義

1113

你可以再握的更緊一點

1114

崔將軍你要人家為你留下來就誠實一點

 

『那位是如何阻止的?你這瘋狂的舉動,難道給你念誦天界的法度了嗎?』

1210  

對不起,我就是想PO這句話,因為實在是太幽默了XD

打侄子打得很順手的崔尚宮無法改變崔瑩的心意  這招真是家學淵源

但崔尚宮卻知道誰可以改變崔瑩的心意,那就是恩琇

解鈴還須繫鈴人,崔瑩的動機源自於對恩琇的承諾

崔瑩為了恩琇去暗殺奇轍,所以也只有恩琇可以使崔瑩回心轉意

1115

 

我覺得恩琇根本就是被崔瑩那不要命的生存方式套牢了 ( ̄▽ ̄#)﹏﹏

她走不了,因為她在乎這個男人的死活,這男人卻無所謂

在去天門的路上,同樣的場景讓她眼前一再浮現崔瑩的樣子

除了讓自己「就近監管」以外,誰知道這男人什麼時候又會腦袋發熱跑去送死

恩琇要崔瑩當自己的夥伴,是要提醒崔瑩不是一個人作戰

她不是被別人守護的類型,她想要跟他並肩戰鬥

1211

所謂的「約定」,只是要讓崔瑩跟自己成為生命共同體

只有將兩人的命運綁在一起,崔瑩才會重視自己的生命

不是要你為我而死,而是為了我你更應該努力活下去

  

這兩集的恩琇真的是久違的可愛大爆發

扮男裝逃亡時,被崔瑩抓到懊惱的樣子

11171116

崔瑩好整以暇的在路邊靠著樹幹堵她真的是帥炸了,真的很像去抓逃妻的男人 ( ̄y▽ ̄)╭

跟崔瑩爭執,即使在王面前也無所謂 重點是崔瑩還跟著她吵XD

12121213

要崔瑩不要太過擔心,炫耀著自己的新衣服

12151214

恩琇每次碰崔瑩,崔瑩都會露出少女嬌羞的樣子 (*〞︶〝*)

真的是可愛到炸啊!!!!!  ~( ̄▽ ̄)~(_△_)~( ̄▽ ̄)~(_△_)~( ̄▽ ̄)~

三十幾歲的人還這麼可愛根本是犯規啊

恩琇的兩件新衣我都不喜歡…白色跟黑色洋裝都有點膨脹效果…

而且都低胸是怎樣,我比較喜歡含蓄美 ( ′-`)y-~

服裝設計是把心思都放在將軍身上了嗎?明明將軍每套新衣都秒殺我

兩人還若肆無忌憚的在別人面前放閃當別人不存在

從于達赤到王跟王妃,連一向冷靜自持的崔尚宮都看到傻眼

1216

說!還有誰可以讓崔尚宮露出這麼經典的表情(噗)

 

恭愍王&王妃

『因為懦弱,擔驚受怕,下決定時優柔寡斷,對犯下的事情也時常後悔,但這位…懂得羞愧

   所以令我下定決心,這位因為羞愧而變得愚笨之前,我要守護他。』

恭愍王不是個完人,甚至有很多的缺點

但為了等到一個前所未有的聖主才要出山是否也是一種逃避

不是每個人都有那個命可以等到兩千年才有一個的肅慎王

正是因為王有太多的不足,才更需要他們的才能幫助他走上正道

對崔瑩來說,只要王有願意自省的心就足夠了

 

王從第一集到現在變了很多,至少在醫仙這件事情上

王不再堅持要抓住醫仙這個神主牌確立他的地位

他的確總是軟弱無力,但至少他已經願意聽從旁人的勸戒

在崔瑩的力爭之下,他會修正自己的想法

在王妃的提醒之下,他會堅定自己的立場

他不是最好的王,但他漸漸讓自己具備作為一個好王的資格

 

王對王妃了闡明了自己的心意後,王妃根本是沈浸在戀愛中的小女人

總是跟王同進同出,一心一意要扶持王走向他的理想

但是我要說,當內官(?)說出自家的閨房情趣時

害羞跑走的王妃真的是讓我笑炸了  ﹨(╯▽╰)∕  可憐的王無故中槍(噗)

 

奇轍

『百姓是把真實當成負擔,希望是想要躲避,溝通是不耐煩的啊

   給了他們自由,他們就會躊躇不已

   處罰要像暴風雨般迅猛和斷然毅然,褒獎要一點點,慢慢的。

   這就是支配人的基本啊!』 by美室 from 善德女王

奇轍只是想要支配這個國家,跟國家福祉絕對沒有半點關係

他不在乎人民的死活,也不在乎高麗的存亡

在他的心中,他的慾望高於一切,整個世間是他的玩具

不管是人、事、物,只要是不合他心意的都可以換掉

甚至是天意,只要違背了他的意願他也要翻轉過來

講真的這角色真是比什麼都可怕,但現在奇轍給我的感覺卻是不舒服+好笑居多

奇轍的髮型、造型真是太油膩了,很沒有大魔王的fu啊 

 

于達赤

我真的快被于達赤笑瘋了,以後請幫他們正名叫八卦部隊好嗎

每次崔瑩跟恩琇獨處後面一定可以看到他們探頭探腦的身影

111812171218

不管他們老大怎樣威逼脅迫他們都像打不死的小強一般勇往前進

還在私下討論著大將跟醫仙的最新進度 ( ̄▽ ̄#)﹏﹏

也是啦,我可以了解在他們心中猶如神祇的大將形象崩壞的心情

但他們聽到恩琇幫崔瑩人工呼吸的反應也太經典

你們到底是在失落個什麼勁啦!   ̄▽ ̄||

 

還有,德萬啊,年輕人終歸是年輕人還沒學乖

要是被你大將看到你看恩琇那副看傻的樣子小心腿被打斷啊!

 

張彬

經過這兩集,張彬已經被我歸類為恩琇的閨蜜(喂)  青龍表示:又來!

亦師亦友,又是可以安心傾訴的對象

而且他根本是崔瑩派來的暗樁好嗎!

每次恩琇有什麼行動,都立刻反應該讓崔瑩知道啊

 

 

 P.S 這篇心得實在太難寫了,寫一寫小花模式會自動啟動  ( ̄▽ ̄#)﹏﹏

       讓原PO陷入放空傻笑的狀態,我都不知道自己寫了什麼耶

                                                                                (  ̄▽ ̄)_/∪(叮~)

 

本文已在ptt韓劇版發表。歡迎轉載文章,但請務必附上來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circ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