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播放倒數第四週 〒△〒 〒△〒

 

好的編劇帶你上天堂,不好的編劇讓你想上膛

對我來說,宋編沒有好不好的問題 我早就溺愛了 ( ′-`)y-~

但演到現在真的是喜怒哀樂都經歷過了

這短短兩集更是把我送上了天堂又把我推下了地獄 ( ̄□ ̄|||)a

宋編…真有你的 (繼續去角落哭)

 

我對信義很早以前就開啟了鬼遮眼模式

因為只要小花CP好,其他我真的不是很在意 (  ̄ c ̄)y▂ξ

但這兩集我看的很煩,因為我的耐心也被用光了

倒不是說劇情很爛 雖然說是真的有點鬼打牆

小花CP總是面對無止無盡的劫難,然後感情懸在那

兩人都確定了彼此的心意,但是又不能更進一步承諾未來 因為沒有未來…

與其說我是因為劇情緩慢而憤怒

倒不如說我是因為小花CP不能成就的愛情而煩躁… ╮(﹀_﹀")╭

 

--------------------------以上為抱怨時間兼防雷Q_Q-----------------------------


崔瑩&恩琇

將軍夫婦苦戀的盡頭到底在哪裡…

不要說他們看不到未來,身為觀眾的我也看不到 o(><;)o o

 

『給我下毒的事情我可以忘掉,因為現在已經不痛了

   可是你想殺害他的事情,我無法原諒你

   每次見到你,我都會想起來,這個人曾經想殺害他。』

1701  

對於一個曾對自己下毒,讓她噁心的男人

就算從沒認真想過要履行婚約,但光是要待在這個變態身邊

對恩琇來說需要多大的勇氣,這個人曾經想要致她於死地

但她幾乎是毫不遲疑的答應了德興君的要求

崔瑩把恩琇擺在第一順位,恩琇又何嘗不是如此

曾幾何時,她自己的命運不是最重要的,首要的是讓那個人活下來

可以遺忘自己經歷過的痛苦,卻不能忘記這變態試圖傷害崔瑩

 

德興君利用小花CP去牽制他們彼此,很聰明也很蠢

他知道他們會為了彼此犧牲自己,但不知道他們是抱著怎樣的覺悟

崔瑩從一開始就沒把德興君放在眼裡

崔瑩跑去質問恩琇的時候,德興君根本是空氣

崔瑩要親耳聽到她的理由,即使他早就知道原因

17021703  

禮教名聲在崔瑩面前,都不值得恩琇來的重要

他連玉璽都偷了,叛逆罪又如何?

 

『我知道你一開始就想逃跑,從第一次見到你到現在,知道你死裡逃生好多次

   沒有一天睡過安穩覺,哭泣那麼多次,我知道都是因為我

   雖然知道,可我不能把你留在那樣的人身邊

   沒剩幾天你就要回去了,那些剩下的日子,我不能讓你待在那個傢伙身邊啊

   所以…待在我身邊可不可以?』 

1704  

崔瑩從來沒有開口叫恩琇留下來,他不想也不願

不想讓她留在高麗受苦,不願讓她為了自己犧牲

還有,他認為自己沒有開口求她留下來的資格

恩琇的人生因為他毀了,總是遇難、夜夜不得安眠

他能求的,就是恩琇待在高麗剩下的日子裡,能夠陪在他身邊… 〒△〒

 

『那我能為你做的就什麼都沒有了,如果不是這樣,我們就徹底要分開了

   也不像別人吵架分開一樣,又不是喝醉了,還可以去找你

   也不能偶然間相遇,真的,只是就這樣分開了

   那也是要在遠遠的別處,你過得很好

   至少也要讓我這麼覺得啊,怎麼能讓我放棄呢…』

170817091710  

自從在夢裡體會到失去崔瑩的痛後,手冊的意義就已經不同了

解開了天門打開的時間,恩琇卻從來沒為此感到開心過

她,放不下那個人,就算是這樣離別已經很難,何況那個人可能會就這樣死去…

比起是否能夠回去現代,恩琇更想確保崔瑩人生的順遂

不是因為崔瑩將來能為高麗做多少事,能建立多少功業

僅僅是因為崔瑩是崔瑩,那個擾亂她的人生、讓她心痛

但是光是看著他就能夠讓她感到安心的男人

 

回去以後高麗的一切就會是一場夢,而她再也無法確認他是否安好

這個男人總是不顧一切的往前衝,沒有她,誰來拉住他

手冊的存在,至少可以讓身處不同時空的兩人產生連結

因為她,崔瑩在高麗活著,對恩琇來說這是唯一的安慰

1705

他總是默默的守著她… 

17061707

拍胸真的好親密…就是這種不經意的甜蜜讓我無法放棄小花CP啊〒△〒

 

『所以你要留在這裡是嗎?為了能知道我什麼時候會死?』

『你這個傻瓜,可怎麼辦才好啊…』

1711171217131714    

崔瑩一直都做好了死的準備,若非如此他當年不會走上武士的道路

身為一個武士,他是真的不在乎能不能知道自己的死期

但是最重要的是,對崔瑩來說

用不可知的未來去換取他們僅有的現在根本不值得

不是說沒有恩琇的未來就不重要

畢竟在恩琇的影響下,我想就算恩琇回到了現代

崔瑩還是會努力的活下去,他不會再輕忽自己的生命

他正面自己武士的責任,但不是一味尋死,那就已經夠了

沒有必要犧牲兩人剩下的這一點時間

 

『她沒那個打算,留下的心思之類,一丁點都沒有。』 

1715  

崔瑩那一瞬間應該是很氣恩琇,他看著她,就這樣離開

他氣恩琇沒有體會他的心情

說了那麼多,他知道她的心,但是這更讓他煩躁

因為這一切都建立在她要離開的前提上

崔瑩的心情很矛盾…他希望聽到恩琇說出留下來的話

但一方面他會全力阻止這件事情發生 ˋ(′_‵||)ˊ

 

『剩下的時間,我想緊緊待在他身邊。』

1716  

恩琇感受到了崔瑩的心情…

未來太渺茫,如果兩人的緣份就剩下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不要說未來,她現在就已經再後悔沒有把握兩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除此之外別無他法了。』

171717181719  

我們,終於等來了崔瑩向天下人宣告恩琇是他的那一天

恩琇與王之間,對他從來不是一個選擇

崔瑩本來就是為了恩琇才選擇讓王擁有他

崔瑩不可能看著婚事成真,最注重禮教的崔瑩

卻用最驚世駭俗的方法阻止了婚禮的進行 崔瑩將軍果然是做大事的人 ( ̄y▽ ̄)╭

那個吻,不單單是個計策,而是崔瑩真情流露 我們都知道你忍很久了 ( ̄▽ ̄#)﹏﹏

除了他,沒有人可以成為這個女人的男人 

18011802

為什麼連對看的這麼美…這種我倆沒有明天的眼神到底是怎樣啦 〒△〒

 

我好喜歡崔瑩奔跑著去見恩琇的場景 (*〞︶〝*)

久別重逢的喜悅,讓他們暫時忘記了顧忌

在那個當下,兩人都沒有隱瞞自己的感情

他們只是訴說著怎樣擔心對方、怎樣思念對方

然後毫不猶豫的表達出來,在那個當下擁有的是最純粹的悸動

180318041805

恩琇說自己哭了好可愛,但也讓我好想哭…

 

『這是天界的語言 意思是 

   沒關係                                    沒關係

   不要擔心                                 我會在你身邊

   一切都會好的                           直到那天為止...

   對吧?』                                 可以嗎?  

1806  

表面上是要安慰崔瑩,其實是要表達自己說不出口的心意

很想說出口,但不能說出口,只能用這種自欺欺人的方式安慰自己

只是想用這種方法得到崔瑩的承諾 〒△〒

當作他同意讓自己留在這個時代

而且最重要的,對恩琇來說,她想要看到他的笑容

1807  

只是,這個死心眼的男人。立刻提起他最初的承諾

他,一定會照時間送她回天界

他,不忍讓她陪自己留在這個變態的世界

180818091810  

恩琇的謊言只能騙過崔瑩一個人…Q___Q

 

『我還是那麼陌生嗎?這樣的話連說的必要都沒有,我還那麼陌生嗎?』

『我知道你這段時間為我低了幾次頭,被抓過幾次,你不是可以這樣的人』

『所以呢?就這樣遠離我嗎? 

18111812  

崔瑩很氣恩琇沒有顧及自己的心情,自作主張把他屏除在外

但是對恩琇來說,崔瑩是個將來可以在歷史上留名的人

這樣的人卻為了她一天到晚奔波,不顧自己的尊嚴

恩琇知道崔瑩為了她心甘情願,但是看著這樣的崔瑩讓她心痛

我可以理解崔瑩對恩琇發火的心情,但是他們兩個的行為模式根本一模一樣

他們的選擇都是以為了對方好為前提,只要你好,我怎樣都無所謂

為了你好,我不能開口說愛你

為了妳好,我只能含淚送妳走

 

『不要回頭看我,只要聽著就好,我就問你一句話

  我如果不走,留下來可以嗎?不可以嗎?』

『這樣中毒,還能說得出這樣的話嗎?』

『那我這樣問你,剩下的日子,每一天每一天,我會愛我所愛

   你最終能夠全部忘記嗎?絕對不可以揮霍生命,隨便過,不要這樣…

   都可以忘記嗎?』 

181318141815  

恩琇不敢開口求崔瑩讓自己留下,因為崔瑩不會答應

反而會讓崔瑩陷的更深,對她更放不下

恩琇知道師妹死後崔瑩過著什麼樣的人生

當她不顧一切的在這剩下的十幾天中把真心都交給崔瑩之後

剩下的日子呢?就算崔瑩知道自己的死期也可能會自己送上門去

就像過去七年的他一樣,恩琇最珍惜的就是崔瑩的生命

但她怕的是崔瑩會因為她放棄求生的意志

恩琇不是怕自己要帶著無法修補的心碎回現代

恩琇怕的是自己的愛會留給這個人無限的傷痛

 

要求自己所愛之人把自己忘記有多痛?

恩琇自己記了一輩子才當了時空的旅人

但她卻要求崔瑩忘記,因為她認為只有這樣他才能活下去

我相信沒有崔瑩,恩琇會堅強的活下去

進行時空的旅行是因為放不下崔瑩一個人孤獨的活著

但是沒有恩琇,活著的每分每秒都是個煎熬

他會努力的活著,但…他會用每分每秒去思念她… 〒△〒

18161817

他怎麼可以接的那麼順手…

 

話說這兩集小花CP閃歸閃,但是拿出墨鏡之前我得先拿出手帕擦眼淚啊…

(*〞︶〝*) → 〒△〒 → <(◥◤△◥◤)>

 

看小花CP談戀愛太累了,心力交瘁…

不是等他們等的很累,只是看他們在感情中煎熬也拉扯著我的情緒

他們都在等著對方越過那條線,但是一方面又不願對方越過

因為他們的世界差距太大,不管是誰越過那條線都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他們的人生都在為彼此犧牲,只想著對方能活著就好

因為不要說相守了,能不能活下去都是問題

這兩集兩人的台詞依舊寫得極好,感情戲真的是宋編的強項吧… ( ′-`)y-~

因為兩人的對白用字字血淚形容都不為過,每一句話的背後都是傷痛

 

《風之歌》的歌詞讓我超不安

「就算拋棄我的世界,會就這麼分離了妳和我,我也不會因而落淚

我唯一的愛情,唯一的回憶,我們會再次相逢,就如同我們初遇的那一天』  翻譯by翻滾吧姨母

前面幾首OST是形容兩人怎麼進入彼此的心,但是又不能相守的無奈

這首卻是在講分開後的兩人怎樣帶著回憶活下去

就算再一次被世界拋棄,也不能放棄自己

堅信著彼此能夠重逢的那天,所以,活下去本身就是個希望

對方就像是一陣風,看不見就時時刻刻感受的到

相比前幾首想愛又不敢愛的那種心碎

這種故作堅強的等待,等待著可能不存在的那天

卻又是另一種層次的心痛… 〒△〒

宋編如果用這首歌的意境當ending我會想去SBS燒大樓 ╰(‵皿′*)╯

 

如果結局兩人不能相守的話

我是否可以相信,活到七十幾歲的崔瑩將軍

是為了守護對那個人的諾言:不要死,或是他一直在等待著重逢的希望

不敢死在戰場上,因為不知道那個人什麼時候會回來

建功立業是為了讓自己的名聲可以傳達到幾百年後

讓那個人即使處在不同的時空也可以知曉他的存在…

 

現在是只能把Happy Ending的希望放在第三樣遺物上了嗎 〒△〒

 

于達赤

這兩集的哭點真的好多…小花CP對戲的地方總是讓我鼻酸

另外一個哭點絕對就是柱石無誤 〒△〒

到死都不忘履行他于達赤的任務,用最後一口氣去拼最後一擊

宋編真的很過份,哪有人死亡旗幟立了十集才發人便當

18181819  

早就忘記了卻在這時候殺的我措手不及眼淚狂噴

這樣山梨是要跟誰炫耀他親眼看到了他們的男神當眾親吻了他們的女神

(被柱石的魂魄巴死) ( ‵□′)───C<─___-)|||

 

兄弟們的死亡真的帶給崔瑩很大的打擊

這些在他落難時仍付出無限信任的同袍卻因為他的自私死去

『我的孩子們死了…』 ← 眼淚又噴出來

1820  

以前是為了自己想走,現在是為了底下的人們應該走

沒有盡到義務保護自己的戰士的他,坐在這個位置上對任何人都是危險

 

恭愍王

『對不起…』← 這句我又哭了 〒△〒

1821  

宋編對於王的描寫其實跟太王蠻一致的

王其實是很無奈的存在,不管他願不願意,一定會做出犧牲

王時時刻刻都在做抉擇,而這些抉擇又會牽扯到無數人的生命

總是卑劣的計算著…但是又用大義的名分宣揚

王者之路就是用無數人的鮮血鋪設而成

身為一個王,可以很理所當然的接受這些部屬的犧牲

但是我聽見了我那句對不起中的沉痛

光是為了這句對不起,就足以證明崔瑩沒有效忠錯人吧…

但把變態德興君放走我還是想砍他 ╰(‵皿′*)╯

 

『你曾摯愛的戰士們,以他們的生命將我換回,我得對得起他們所付出的代價啊…』

『所謂王呢…不管有多痛,也要有一天之內就癒合的能力

   然後重新站起來,走該走的路,一定要追隨我,我是王。』by秀芝妮 fr.太王四神記

不是冷血,而是冷靜,不能流露出害怕的心情

一旦主帥無所適從,底下的小兵也會隨之潰散

王沒有持續悲傷的權利,他只能不斷往前看

 

奇轍&德興君

奇轍真的變的好弱好弱好弱…  ̄▽ ̄||

鬥智鬥不過變態德興君,整個被耍弄的很徹底

除了一直到宮裡大吼大叫什麼也做不了

遺物被搶也拿不回來…之前到宮裡跟逛大街一樣的氣勢去哪了?

現在連內功都輸崔瑩!奇轍你要不要乾脆切腹算了…

大魔王變成小丑我都想幫你羞愧了,現在就是個瘋狂想去天界的神經病大叔無誤

 

德興君你他(逼—)這個雜碎!

如果恩琇真的是因為你下毒才不得不回現代,殺你千萬刀都不夠洩忿啊!

◢▆▅▄▃▂崩╰(〒皿〒)╯潰▂▃▄▅▇◣

崔瑩跟恩琇不管是誰,拜託隨便給他一刀就好啦 我來也沒問題

17集我看得超級不耐煩就是因為他

雖然知道恩琇之間的婚約不可能成真

但光從他口中講出婚約兩個字拎北就想吐啊  ┴┴ ︵╰(‵□′)╯︵ ┴┴

太噁心了!還說有哪裡不滿意!

(逼—)!我才想問你有哪裡滿意!你這個變態!

誰要跟你一起掌控高麗啊!又不是腦袋壞掉誰要跟你合作啊!

下毒兩次讓我第一次想對宋編罵髒話

同一個人用同一招兩次真的是很煩啊 ╰(‵皿′*)╯

 

崔尚宮

這禮拜的犧牲羊就決定是你了,崔尚宮!<( ̄﹌ ̄)@m

崔尚宮大概是這禮拜唯一可以讓人笑出來的橋段

將軍夫婦輪流在崔尚宮面前抱怨對方卻也有種另外的甜蜜

↑真的瘋了,去精神病院可能還可以找到奇轍當鄰居

1720172217211723  

姑姑表示:分開談話還可以被閃到是怎樣! 張彬:(遞墨鏡)

姑姑!拜託妳,為了妳們崔家的未來,妳一定要幫幫這對小情侶啊 〒△〒

 

如果結局是悲劇的話,我要一輩子封印這部戲,不然對身體不好。〒△〒

 

寫完了…我要去補充水分了…

 

本文已在ptt韓劇版發表。歡迎轉載文章,但請務必附上來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circ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