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播放倒數第三週 〒△〒 〒△〒 〒△〒

 

先來個久違的小花模式

***ˋ( ̄▽ ̄)ˊ*****ˋ( ̄▽ ̄)ˊ*****ˋ( ̄▽ ̄)ˊ***

 

如果說上禮拜宋編是把我送上天堂才把我推下地獄

這禮拜就是把我推下地獄後又把我送上天堂

看完ep19整個很想掏槍打爆螢幕的我

看完ep20卻對著螢幕傻笑了至少三十分鐘 就算是到現在傻笑也沒停過

好久沒有撒花撒的那麼心無掛慮

好久沒有撒花撒到心得文語無倫次(喂)

 

看信義真的不能想太多 雖然我知道想太多是看信義的副作用

但是鑑於小花CP總是有無止無盡的災難

就讓我們一起享受當下小花CP帶給我們的幸福吧 (*〞︶〝*)

 

-----------------------------以上為撒花時間兼防雷-----------------------------

崔瑩&恩琇

我從來沒想過崔瑩有跟著恩琇回現代的可能性

因為以崔瑩的責任感來說,這是不可能的

綜觀崔瑩的成長環境,說他沒有保家衛國的心我很懷疑

開國功臣的後代,仕宦家族的出身,再加上當年跑去當赤月隊

還有父親跟師父的訓誨,崔瑩一定曾經有過對高麗的理想

他雖然迷茫了很多年,但他心裡有塊地方割捨不下他的國家

恭愍王當初要崔瑩留下恩琇時,崔瑩說過

『身為國家武士的我,為了國家而殺人

那至少…身為王,身為君王,應該與我們有所不同。』

0000  

崔瑩的心中存在一個明君的形象,只是現實讓他很無力而已

如果崔瑩是在太平盛世,或是恭愍王依舊是個無能的王

我想崔瑩是有可能跟著恩琇一起走的,因為這個世界沒有他也沒關係

但是現在狀況變了,王非常的需要崔瑩,而王身邊沒有其他人可以倚靠

 

崔瑩放不下他的土地,他的根就在這裡

離鄉背井已經很困難,何況是到未知的時空去

崔瑩應該也沒搞清楚時空旅行的意義就是

難不成大家想看恩琇解釋相對論給崔瑩聽嗎 ← 這麼一講是真的蠻想看的 ( ̄▽ ̄#)﹏

只是不要說崔瑩聽不懂,我也聽不懂就是… ← 文組出身理科理解不能XD

而崔瑩跟恩琇還有一點最大的不同

就是崔瑩真的可以做什麼讓他的世界變的更好

恭愍王雖然很弱(喂),但他願意給予崔瑩更大的權力

給他空間去施展他的理想,就算是出發點是恩琇也無所謂

王雖然說不上是個明君,但他至少願意相信崔瑩

而不是讓崔瑩在王的陰影下苟且偷生

 

崔瑩是一個很需要被人需要的人,在恩琇的事情上如此

在王的事情上也是,即使王看似沒有給過崔瑩什麼實質上的幫助

但在心理上也算是給崔瑩一個生存的理由

雖然王也常弄出些狗屁倒灶的事情讓崔瑩瞎忙就是(默)

就算崔瑩嘴上說著自己是個失格的于達赤沒有資格回去

但是離開宮跟徹底離開這個世界卻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崔瑩不可能就這樣放棄他的世界離開,而這點恩琇比任何人都清楚

 

崔瑩那顆武士的心因為恩琇產生了動搖

崔瑩的舉棋不定,正代表了王對崔瑩的意義

當崔瑩問崔尚宮交不出醫仙王會怎麼辦時

隨即又叫崔尚宮不要告訴他,因為崔瑩知道自己會動搖

但最終還是會為了恩琇放棄王

1901  

崔瑩不是沒有守護王的意思,就算是為了恩琇選擇了恭愍王

但前提也是王是個值得效忠的人

崔瑩說不想關心政治,但那是因為厭惡政治的骯髒與算計

他不是沒有那個做事的心,只是那腔熱血已經被澆熄

因為對政治徹底失望所以更想遠離

他不是對君王沒有忠誠,只是恩琇在時他會選擇守護她

現在的動搖是因為他必須在恩琇與王之間做個選擇

只是恩琇的順位比王更前面而已

 

『在過去的七年裡,我住在宮裡,但那七年

怎麼想也想不起發生的事情,就是說沒什麼好交換的。』 

1902  

于達赤表示:………(哭)

崔瑩曾經在這段感情上踟躕不前,因為那段傷痛的過去

而這段沒有結局的緣份註定會留下遺憾

但是經歷過恩琇中毒跟知道兩人確切離別的時刻後

曾經差點失去恩琇的感覺讓他決心要把握剩下的時間

即使要讓他拿一輩子去換這二十天

 

『一生就算只有一天,除了別人讓你做的、求你做的

你有做過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時候嗎?』

『昨天,還有…今天。』

19031904  

 

恩琇看出了崔瑩的不安,所以她替崔瑩下了決定

『那邊…那邊是宮的方向吧?』

19051906  

我曾說過恩琇是來促成歷史,而現在恩琇正在這麼做

十幾年的武士生涯殺人無數,師父的冤死讓崔瑩的人生失去方向

恩琇的存在卻讓崔瑩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

一次又一次的回宮,其實是將崔瑩一步一步的導向將軍之路

每次回宮都可以看到崔瑩離歷史中崔瑩將軍的形象越來越近

恩琇正在在喚起崔瑩武士的心,她看出了崔瑩對王、對高麗的責任感

崔瑩一直說他不在乎宮中的一切,但恩琇知道他的言不由衷

恩琇藉口說要去中藥房,其實是要讓崔瑩有機會去打聽發生了什麼事

19071908  

恩琇知道自己是崔瑩的第一順位,但不代表這會讓崔瑩忘記他其它的責任

因為每次她有危險、王有危險,崔瑩第一時間會保障她的安全

然後衝去王的身邊執行他的任務

 

恩琇的存在非常矛盾,恩琇雖然推動了崔瑩對自己使命的責任感

但她也同時成為崔瑩裹足不前的原因,因為崔瑩不可能同時兼顧兩者

當守護王等於守護恩琇的時候,這當然不是問題

但一旦恩琇的存在威脅到了王的地位,他只能做出選擇

崔瑩因為愛,捨氣了他武士的責任,即使這會成為他的遺憾

可是恩琇因為愛,把崔瑩送上將軍的道路,即使這會造成他們的離別

2001  

 

仔細想想恩琇的穿越真的很心酸,因為跟崔瑩相守不是穿越的理由

恩琇修正歷史不只是要挽回崔瑩的生命,更是在守護崔瑩的心靈

恰好呼應了恩琇徉怒要崔瑩帶她一起回宮時說的話

『不光是我的性命,我的心也一併守護好不好。』

2002  

 

『如果能再回到那一天,如果能再靠在他身邊看他微笑

就算就只有一天,不要像我一樣逃避,恩琇,就算那會成為你最後一天。』 

20032004  

未來恩琇叫高麗恩琇記住跟崔瑩的點點滴滴

叫她不要逃避,即使這得犧牲自己的生命

未來恩琇完全沒考慮自己的生命,因為崔瑩是她唯一的牽掛

她走遍跟崔瑩有過回憶的地方,細數著跟崔瑩在一起的時光

然後留下線索希冀百年後的高麗恩琇能看見 

2005  

恩琇告訴崔瑩膠卷筒中的字條記著王跟王妃的危險

卻沒告訴崔瑩那上面可能也記著她的死期

即使知道回去可能會死,恩琇當下記掛的卻是崔瑩受傷的肩膀

2006  

她寧願生命中的最後一天看著崔瑩的笑容,而不是活著看崔瑩在悔恨中度日

 

也許是上一集兩人把話說開的樣子

這禮拜兩人相處的氣氛總覺得比上禮拜輕鬆許多

少了那股讓人喘不過氣的窒息感

兩人像是有個共識要好好把握剩下的這二十天

不再壓抑自己的感情,不再掩飾自己的心意

讓我有種他們隨時隨地都在跟對方告白的感覺 ╭ (′▽`)╯╭(′▽`)╯╭(′▽`)╯

 

兩人的相處就算老夫老妻一樣的自然

一言一行都充斥著兩人無言的默契

崔瑩一邊交待恩琇逃跑的原因,一邊綁行李又順手到不行

而恩琇也順其自然的伸出手來不用崔瑩多言

19091910  

『很不安,讓你離開我身邊。』

『所以要快點來,在我闖禍之前。』 

19111912

\( ̄▽ ̄)/(\ ̄▽)/\(     )/\(▽ ̄/)\( ̄▽ ̄)/

突然覺得狼孩好幸福,他一直都在崔瑩身邊stand by

代表其實小花CP談戀愛時他幾乎都有看見吧 ( ̄y▽ ̄)╭

兩人跟湯飯大嬸告別時就像是跟家人道別的小夫妻 

1913  

跟著崔瑩叫崔尚宮姑姑更是讓我興奮到必須暫停影片停下來深呼吸 (大叫亂跑) 

1914  

雖然說在姑姑面前親也親過了 ( ̄▽ ̄#)﹏﹏

但是這種見長輩的橋段還是讓人激動不已啊<(◥◤△◥◤)>

 

『在這裡,也有感覺好的事情嗎?沒有嗎?一個也沒有嗎?』

『有了!』

『什麼?』

『再說一次。』

『什麼?』

『就是這個。什麼?是什麼?在幹什麼?』 

191519161917  

恩琇習慣了依靠崔瑩的感覺,崔瑩也習慣了恩琇在他的懷裡 (*〞︶〝*)

自動獻上自己肩膀的崔瑩將軍讓覺得過去幾個星期的眼淚都是值得的 ← 超好騙

當崔瑩問恩琇到高麗有沒有遇到好事的時候,恩琇的回答讓我笑著哭了 Q_Q

因為遇見崔瑩本身對恩琇來說就是件好事

她沒有記著那些生死存亡關頭碰到的危險,卻記著這個人一直在他身邊

那些崔瑩最常講的話代表他們平常相處的點點滴滴

那些跟他相處的每個瞬間都是一件好事

就像恩琇為了王妃流產默默流下眼淚崔瑩不動聲色的給她靠著肩膀握著她的手給她力量

2007  

就像恩琇試探完德興君崔瑩在外面摸著她的頭確認她是否安好

20082009  

當下的環境不是問題,只要是跟他在一起就好

光是看著兩人相互依偎著都是種平凡的幸福 (*〞︶〝*)

 

『你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19181919  

明明才叫崔瑩要忘記她的一切的恩琇,卻試圖在崔瑩的人生中留下記號

恩琇教了崔瑩三招:打氣、約定、擊掌

AZA!是讓崔瑩沒有她也可以自我療癒

打勾蓋章是讓崔瑩不要隨便交出自己的性命 因為他的命是她的

擊掌是希望這男人能好好跟人交流 因為他與人溝通的技巧這門課被當了

恩琇不是興之所至隨便亂教,她是希望崔瑩沒有她也可以過的很好

 

『那我選擇第三種方法,直到那天來臨為止,躲在整個高麗最安全的地方。』 

20102017

崔瑩表示:哪有地方比在我身邊更安全?

我是有猜到恩琇所謂最安全的地方是崔瑩的身邊

但我沒想到恩琇會直接殺到崔瑩的房間 ~( ̄▽ ̄)~(_△_)~( ̄▽ ̄)~(_△_)~( ̄▽ ̄)~

恩琇穿著小兵的制服真的好可愛,我可以了解將軍大人當下的無言

20112012  

他根本就腦袋死機了吧他,當下還記得趕走外面的八卦軍團真的很厲害(放錯重點)

崔瑩表示:我就知道全高麗沒有地方比在我身邊更安全

接下來的二十天都要待在崔瑩的房裡,還說要形影不離

柳恩琇,妳根本就是在明示崔瑩趕快撲倒妳吧 <( ̄﹌ ̄)@m

不然就是妳根本想自己撲倒將軍大人啊啊啊啊啊

崔瑩你那邪惡的笑容是什麼意思,要觀眾保持淡定不想入非非根本是不可能啊! 

2013

可以拜託你們玩些成人的花招嗎=////=

 

大家對於恩琇躲在崔瑩的房裡也太理所當然了吧

王你都讓恩琇當降落傘了,幹麼不直接賜婚算了,有夠沒sense(喂)

雖然經過那一吻全世界都知道醫仙是崔瑩的

但同時崔瑩也把自己賣了,因為大家都知道崔瑩是醫仙的啊 <(◥◤△◥◤)>

只是這場買賣沒有人吃虧,因為不管是男女主角

或是包括于達赤在內的觀眾們大家都很幸福 (  ̄▽ ̄)_/∪(叮~)

 

該說這段是宋編給觀眾過去這幾個星期的補償嗎?

明明昨天晚上還在跟噗友抱怨信義最近讓我有點滅火

但今天晚上卻完全沒有任何不滿的感覺 ( ̄▽ ̄#)﹏﹏

 

恭愍王&王妃

這禮拜其實是將軍怨念的逆襲。

為了王妃心急如焚的恭愍王,甚至不惜哀求德興君

只求王妃能著回到他身邊

我們崔瑩將軍過去二十集受到的煎熬,王只承受了一集好像太便宜他了(爆)

不過想到王可能要崩潰二十集還是讓他一集解決好了 (  ̄ c ̄)y▂ξ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王妃自己跑去廟裡見信差有點…蠢嗎?

我知道王跟元朝使臣的關係很僵,所以不想讓王知道

但好歹也告訴身邊的崔尚宮吧…= =

就沒有想過一個人可能會有危險嗎,囧

 

奇轍&德興君
郊遊計畫被打斷的大齡小學生奇轍大叔發怒了  ̄▽ ̄||

其實也不能怪奇轍前幾集很弱啦

心心念念想著要去看飛天馬車的小朋友哪有可能想太多(爆)

對奇轍來說,這世界上的東西他都擁有過

只要他想,甚至可以推翻一個王朝

但是,一旦他可以去天界的話,這世上的東西對他來說就已經不重要了

只是一直找不到恩琇還是很奇怪就是了

用膝蓋想都知道崔瑩不會讓恩琇離開他太遠啊 ╮(′~‵〞)╭

 

德興君依舊是個垃圾啦,禍害遺千年就是在說他 <( ̄﹌ ̄)@m

德興君的目標始終就是一個,他要當王

因為他王室成員的身份就算他想低調都低調不起來

這禮拜講真的還是他在亂,通知崔瑩元朝使臣要帶走恩琇

只是算準崔瑩一定會帶著恩琇逃跑

交不出醫仙又沒有崔瑩保護的王根本什麼都不能做

把王陷入絕望的境地,到時候王只有被廢掉一途

 

于達赤

于達赤真是太幸福了,每天都有新鮮的八卦(喂)

我相信崔瑩那驚天動地的一吻一定又把他的形象推上前所未有的高峰XD

恩琇要混進于達赤兵營裡需要三個人去報告嗎?不用嘛

報告的時候還有被打死的可能性 ( ̄▽ ̄#)﹏﹏

他們是去那邊stand by聽他們的女神如何征服他們的男神啊 ( ̄y▽ ̄)╭

還記得關門營造兩人世界我快笑死了

只可惜他們的大將還是比他們高招就是了(笑翻)

 

崔尚宮

這禮拜的犧牲羊依舊是崔尚宮無誤 ﹨(╯▽╰)∕

看著姪子跟姪媳婦又鬥嘴鬥到當世界上沒有別人

奮力大叫吸引兩人的注意力讓我笑到快死掉

201420152016  

姑姑表示:我以後絕對不要跟他們住在一起 <(◥◤△◥◤)>

 

 

宋編總是有辦法在我心中的大火變成滅掉的時候,又適時的讓它燃燒起來

讓我想走都走不了啊啊啊啊啊(抱頭大叫)

 

 

本文已在ptt韓劇版發表。歡迎轉載文章,但請務必附上來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circ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