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播放倒數第五週 〒△〒

 

話說將軍夫婦的感情進入正題(?)後,我反而很少re影片了

有種多re一次就多一道傷口的感覺(遠望)

光是看中字已經傷痕累累,寫完心得文更是遍體鱗傷  不寫又很難過 ← 已經瘋了無誤

開始的同時已經可以看到兩人分離的結果

不管愛的多深也只能天各一方的靠著回憶舔舐思念的傷口

臉上在笑心裡卻在滴血…所以我才討厭穿越啊 〒△〒

 

我一邊帶著恩琇這次穿越是要修正歷史

「如果沒有修正成功那宋編過去這三個月是在跟我裝笑維嗎!」的心情

認定信義一定會是Happy Ending

但一方面又因為穿越那該死的悲劇性質

讓我一直給自己打預防針,告訴自己做好最壞的打算才是王道

心情一直在這兩極擺盪著讓我覺得我都快精神分裂啊… Orz

一邊想結束這種非人的生活,一邊又不想跟將軍夫婦說再見也很矛盾…

 

--------------------------以上為療傷時間兼防雷QQ----------------------------

崔瑩

現在不要說崔瑩身邊的人們

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恩琇對崔瑩的重要性大於一切 ( ′-`)y-~

崔瑩很少失去理智,因為大部分時間他總是當個旁觀者冷冷的看著

所以看見為了恩琇暴怒的giroro崔瑩我很愉悅,因為他多生氣恩琇就多重要

崔瑩在這段感情中早就陷到馬里亞納海溝去了

1501

崔瑩打爆德興君的樣子,不管看幾遍都爽斃了

1601

德興君到現在還是沒搞清楚自己惹火了多危險的人

 

話說這兩集的武打戲,不管是扁德興君還是跟于達赤或禁軍交手

都帥到讓我懷疑到底是換了武術指導還是換了導演?

帥度怎麼可以跟以往有這麼大的落差

1602  

 

『每次跟我發脾氣、刁難我,如果哪天我突然不在了

   你沒有人發脾氣了怎麼辦?這樣的一旦習慣會很空虛的。』 

16031604

崔瑩早就習慣了,恩琇根本是故意說來讓他無言的 ( ̄▽ ̄#)﹏﹏

事實上我覺得恩琇這兩集一直在調戲崔瑩來著 ( ̄y▽ ̄)╭

誰都知道崔瑩照顧恩琇已經成了習慣

崔瑩沒有辦法隱藏自己對恩琇的感情

即使嘴上不說,他的行動已經證明

知道下毒的是德興君,他慌亂憤怒到忘記鮮少離身的兵器

1502

緊緊握著恩琇的手,立刻驚覺到恩琇的體溫比以往冰涼許多

就算矜持,崔將軍該注意的還是有注意嘛(喂) 還在那邊給我炫耀你知道  <(◥◤△◥◤)>

1503

在張彬面前緊緊抱住在惡夢中哭喊的恩琇  其實最需要墨鏡的人是張御醫 

15041505

在其他人面前親力親為將恩琇照顧的無微不至 

還嫌棄湯飯大嬸擠藥汁很敷衍我笑翻,因為只要不是他經手的都不及格

15061507

崔將軍,你已經在寵老婆了啊 ╭ (′▽`)╯╭(′▽`)╯╭(′▽`)╯

 

『我揹妳的話就沒辦法拿劍了,所以不行…』

1605

即使崔瑩做了再多,他都不可能在恩琇面前承認的 他是傲嬌鬼佔了很大因素

崔瑩知道他要是開口要求恩琇留下,她真的會考慮

崔瑩不想讓恩琇為了是否回天界苦惱,因為她屬於一個更好的世界

恩琇的身份註定她會在高麗時代活得很辛苦,崔瑩不願恩琇為了他犧牲自己

就算要一個人獨自面對沒有恩琇的高麗時代,他也寧願讓她快樂

崔瑩可以很輕鬆的跟崔尚宮說起,不然就跟著去天界好了

但他不會跟恩琇開玩笑說要跟她一起去天界,因為他不想隨便給恩琇希望

只是恩琇聽到這句話,反而笑了

因為恩琇知道他的言不由衷,知道這是崔瑩表達溫柔的方式

所以她挨的更近了,因為知道他會抱的更緊 (*〞︶〝*)

16061607

 

本來就對恩琇沒轍的崔瑩,面對中毒的恩琇更是百依百順

就算他不願意,他也會給予恩琇所有她想要的

即使猶疑,他不會拒絕恩琇伸出的手

1508

崔瑩對待恩琇的方式真是讓人心痛到炸

明明知道自己會越陷越深,但還是一再的對恩琇付出他的溫柔

明明知道跟恩琇相處會上癮,他還是一直守在他身邊

這段感情路,兩個人都走得很辛苦啊… 觀眾也很辛苦 〒△〒

 

讓我說的話,信義其實是一部純度2000%的純愛劇XDDDDDDDDD

因為,崔瑩這個男人根本是為了柳恩琇而生

 

恩琇

我覺得恩琇的感情在約定地點看到崔瑩時就覺醒了

崔瑩在生死之間徘徊時,恩琇被奇轍帶走

恩琇看到來救她的崔瑩,摸著崔瑩的臉頰說你活下來了

崔瑩因謀逆罪陷在獄中,恩琇又被奇轍帶走

恩琇看到來找她的崔瑩,抓著崔瑩的袖子說幸好你沒死

崔瑩即使因賄賂罪被逮捕,恩琇也認定崔瑩一定會來找她

這次,恩琇看到遵守承諾的崔瑩,卻是衝上前去抱著他什麼也不說

在恩琇心中,崔瑩的生命不再是單純醫者對生命的關懷

而是崔瑩在恩琇的心中已經佔了位子

 

恩琇靠在崔瑩的肩上,告訴他自己夢到了他

但恩琇卻沒有正面回答崔瑩的問題

她說不出口,說不出她在夢中哭喊著是為了崔瑩的死

提起天門的話題是要提醒兩人有緣無份的事實

說出口,就等於戳破了那層不能戳破的窗紙

只能顧左右而言他的告訴崔瑩自己解出了天門的秘密

兩人的緣份就止於接下來的這一個月而已

明明充滿了不捨,明明充滿了遺憾

但兩人卻只能用最隱晦的方式去渡過剩下的這一個月

只能默默的享受彼此能給予對方最大限度的溫柔

15091510  

 

我一直很好奇編劇會怎麼開始恩琇對崔瑩的感情

因為崔瑩很明顯的早就深陷不能自己  (  ̄ c ̄)y▂ξ

那恩琇呢?心心念念要回現代的恩琇怎麼可能放任自己的心?

剛開始是想著要回現代而無暇顧及男女之情,後來是就算對動心也一定會壓抑

而且註定要相愛的兩人,如果恩琇先知道自己會愛上崔瑩

那恩琇的心就有了預設立場,而不是那麼的純粹

不管是想起回憶,或是看到華佗遺物,她得知自己的命運後

知道自己會愛上崔瑩,所以動心?或是知道自己會愛上崔瑩,所以刻意的疏遠

宋編必須要讓恩琇在知道這些之前就愛上崔瑩,但到底要怎麼開始?

 

1511  

但在恩琇向崔瑩伸出手的那一瞬間,我覺得… 

如果恩琇真的有過去的記憶的話,其實早在兩人相處之時

恩琇的心就已經認出了崔瑩那一如既往的溫柔

跟崔瑩再一次的相遇,再一次的走上兩人相愛的軌跡

再一次的愛上崔瑩的溫柔,而那份情感跟她深埋在心底的記憶不謀而合

恩琇不是靠著記憶愛上崔瑩,但是那個記憶變成了感情的催化劑

恩琇要求崔瑩坐在她身後讓她靠著,是為了那熟悉的安全感

恩琇的感情一直都是現在進行式,只是她想不起來而已

 

為什麼恩琇的手冊寫得這麼隱晦?我想未來恩琇是想讓恩琇自己想起來吧

未來恩琇要讓高麗恩琇自己去確認那個「他」是誰

「真切的願望就會形成緣份,希望這個能傳達到你手上」

只有恩琇懇切的希望崔瑩活下來,那份心意才會讓未來恩琇的手冊有意義

手冊上的紀錄,對未來恩琇來說是發生過的事實

但對高麗恩琇來說,卻是預言,因為那是她還未經歷過的未來

那晚崔尚宮去找恩琇,恩琇用自己的命擋下崔瑩,成就了第一個預言

手冊上的線索是為了幫助恩琇的心認出崔瑩,而不單純紀錄兩人之間的一切

如果宋編只是想拖戲,請大家無視我XD 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說鬼話了(被打死)

 

『這樣靠著你,難道是習慣了嗎?好熟悉啊…』

1608

那段記憶(?)浮上水面以後,讓恩琇更想索求崔瑩那熟悉的溫暖

我懷疑恩琇喊冷根本是個陷阱,她知道崔瑩不可能無視她的話

恩琇知道崔瑩的猶豫,卻依然輕而易舉的打破了崔瑩的界線

在那個情況下,崔瑩一定會抱著她給她溫暖 〒△〒

 

那股熟悉的感覺,讓恩琇跟崔瑩的互動有了很大的改變

恩琇明目張膽的開始對崔瑩撒嬌了,以往兩人是動不動就鬥嘴

現在是根本吵不起來,因為崔瑩是不跟中毒虛弱的她爭

恩琇則是知道怎樣用柔性攻勢說服崔瑩,就像是她曾經做過一樣的熟練…

16091614

 

『如果走在了一起,因為習慣了對方的存在,會瘋狂地想念著那個他

我想應該是那種感覺…可是那個他卻不可能是這個他

但是,每當回首都看到他,注視著我,即便見不到他

只要問他在哪裡,總是回復說在我身邊…』 

1610  

恩琇說自己從來沒有打開自己的心扉,是因為她的心裡早就住了一個人

她潛意識一直在尋找跟心裡的影子相似的他,但是他們都不是崔瑩

那個總是注視著她、守護著她、回過頭去就可以看見的男人

不是因為還沒愛上崔瑩所以否認崔瑩是那個「他」

就是因為崔瑩是那個「他」更要否認,「他」不應該是那個註定要分離的人啊!

因為承認了就必須面對那無止無盡的思念

為什麼總是可以看到他?因為她一直回頭去找他

為什麼見不到就要問?因為她不能忍受看不到他

而那個人也從未讓她失望的一直在她身邊

什麼叫「我想應該是那種感覺」?因為恩琇就是如此的思念著「他」

才會變成時空的旅人不是嗎…那個感覺太痛了,她不想再來一次啊… 〒△〒

 

補:在我看來這段話可以分成兩部份:

      前半段:『如果走在了一起,因為習慣了對方的存在,會瘋狂地想念著那個他

                     我想應該是那種感覺…可是那個他卻不可能是這個他…』

                  「那個他」是指讓她瘋狂思念的人;「這個他」是指崔瑩

                     崔瑩不是「那個他」,代表恩琇並沒有在思念崔瑩

      後半段:『但是,每當回首都看到他,注視著我,即便見不到他

                     只要問他在哪裡,總是回覆說在我身邊…』

      我文中也提到,崔瑩的身影一直出現是因為恩琇也在尋找他

      代表恩琇其實在思念他

 

      這兩段的意思是互相牴觸的

      結論就是恩琇否認自己思念崔瑩,但是事實上她一直在思念他

      如果真的有偷聽誤會梗的話,崔瑩應該是聽完前半段就傷心離開了XD

 

我很喜歡恩琇看著跟于達赤開會的崔瑩的那幕 (*〞︶〝*)

因為恩琇她笑了,那是一抹帶著安心的微笑 

1611

當恩琇單單看著崔瑩就會露出那種笑容時,她已經心動了啊!

崔瑩不是那個唯一想要將對方刻在心底的人

恩琇同樣的也想將崔瑩的樣子放在心上 

16121613

 

穿越的世界觀真的是很複雜,我也懶得想 反正宋編會告訴我(毆飛)

只是對我來說,有一個事實是不變的

不管恩琇穿越幾次,她都註定會愛上崔瑩

而崔瑩註定要用一輩子來等待

 

話說恩琇如果是為了修正歷史才當時空旅人不停穿越

那只要恩琇沒有修正成功,她就會一直穿、一直穿,穿到成功為止耶XD

所以就拜託宋編給將軍夫婦一個Happy Ending

不然這部戲會永遠沒有辦法結束 (  ̄▽ ̄)_/∪(叮~)

 

恭愍王&王妃

恭愍王軟弱的很真實,因為他是個普通人

恭愍王能夠想通崔瑩的暗示,我想這已經是他們君臣最大的默契

崔瑩一直在給王傳達一個信念:王是因百姓而存在

那些形而外的象徵不是王之所以為王的理由

如果出了宮、脫下宮服的王就不再是王的話

那擺顆西瓜上去就好了,何必非得是他?

 

王妃很像是恭愍王的煞車,在他衝動的時候拉他一把

讓他靜下心來思考事情的來龍去脈

王妃比恭愍王還相信崔瑩是怎樣,因為被救過好幾次嗎XD

 

奇轍&德興君

這兩人唯一的差別是奇轍相信恩琇是從天界來的,德興君則否

所以即使他們本質上都是變態,採取的手段卻不同

奇轍需要恩琇帶他去天界,所以用身邊人的生命去威脅恩琇

對德興君來說,恩琇則是他控制崔瑩跟奇轍的棋子

活著能為他所用最好,死了對他也沒差…

 

不過德興君真的是有聰明到啦 很不想承認 (#‵′)凸

利用恩琇牽制了崔瑩跟奇轍,然後又煽動趙日新那沒腦子的…

先讓宮中門戶洞開,逼的王倉皇逃走,自己又奪走奇轍最大的底牌

最後讓趙日新去當替死鬼,他自己爽爽的坐上監國之位…

 

依舊無恥的官員們

這些飽讀聖賢書的學者,書應該是都讀到膝蓋去了 ╰(‵皿′*)╯

因為我想他們可能連「信義」兩個字都不會寫,我看連羞恥心都沒有

不然面對崔瑩時怎麼可以這麼理所當然的說出我們知道你是無辜

知道又怎樣,請做點實質上的補償好嗎,(逼—)

面對危機時什麼對策都沒有,屁話倒是一大堆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性的軟弱始終存在

但連基本的良心都沒有那就是罪過了

不管陷阱到底是不是學者跟奇轍or德興君合作都不會改變他們無恥的事實

如果沒跟奇轍合作,還這麼大言不慚的要求崔瑩的保護:無恥。

如果跟奇轍合作,你們這些牆頭草就只想求自己的生存:還是無恥。

不要說看著奇轍把持國政讓我對高麗的未來感到絕望

看這些學者是高麗未來的中流砥柱我更絕望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我看高麗的妖孽不只奇轍跟德興君

這批吃人不吐骨頭的老學究也要記上大大一筆

畢竟偽君子比真小人更恐怖啊… ( ̄ー ̄;)

 

張彬

張御醫說是將軍夫婦愛情的見證人也不為過吧

兩人病危之時,張彬都在旁邊看到他們情感的波動

更不要說恩琇根本把張彬當成張老師專線傾吐自己的煩惱

這角色戲份少歸少,但沒有又不行…XDDDDD  整個就是很青龍啊(  ̄▽ ̄)_/∪(叮~)

 

同場加映:那些被閃瞎的人兒

從頭到尾都很淡定的御醫 他應該有內建墨鏡來著 

1512

我完全了解這媽媽微笑是怎麼回事…XD 可以在旁邊留一個位置給我嗎?我會準備好可樂爆米花的 ﹨(╯▽╰)∕

1513

嗯…沒人敢正視老大談戀愛 

1615

這兩孩子真是學不乖 這兩個孩子真是學不乖XDDDDD

1616  

 

嗯…我也是喜歡看推理小說但不喜歡猜兇手是誰的類型… ( ̄▽ ̄#)﹏﹏

所以這篇心得文也讓我寫到快崩潰,好想拜託宋編給我一個痛快啊啊啊啊啊

 

 

本文已在ptt韓劇版發表。歡迎轉載文章,但請務必附上來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circ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